朝陽公園多措並舉加強游園防疫 提示游客戴口罩不聚集

2020年03月31日17:37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3月31日電 隨著近期氣溫回暖,市民游園熱情高漲,朝陽公園作為毗鄰國際化社區及使館區的綜合性公園,國內和國際游客量增幅明顯。為做好積極應對,確保游客平安健康,朝陽公園認真落實市、區疫情防控各項要求,園內游樂等經營項目暫停營業,停止舉辦一切聚集性活動,並號召游客不在園內自發組織任何活動,避免人員聚集,造成交叉感染。當園內滯留游客達到3萬人次時,朝陽公園各門區將暫停售票,各停車場也將暫時停止對外開放,暫緩游客入園。

同時,各門區專人值守,為游客測量體溫,提示佩戴口罩入園﹔網格巡視員和安保巡邏員加強巡視,每逢周末時段,游客量激增,朝陽公園還要從機關部室和基層部門抽調20余名骨干力量在園內重點區域定點巡查,發現人員聚集或不戴口罩現象及時勸導。

針對入園國際游客較多的情況,朝陽公園門區張貼中英文疫情防控提示,園內每15分鐘播放中英文廣播,巡視人員手持中英文提示牌,配備中英文廣播喇叭循環播放防控提示。從3月29日開始,公園還成立了由2輛巡邏車、1輛電瓶車和10人組成的文明游園疏導隊,發現人員聚集立即趕赴現場進行疏散,並不厭其煩做好勸導和提示。下一步公園還要在園內主要道路及健身步道沿線懸挂中英文宣傳道旗,提示國際游客佩戴口罩,自覺做到不扎堆、不聚集。

(責編:高星、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