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從中國購買60萬隻口罩有質量問題?駐荷大使回應

2020年03月30日09:41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原標題:荷蘭從中國購買60萬隻口罩有質量問題?駐荷大使回應

  人民網北京3月30日電 據中國駐荷蘭使館官網消息,3月28日荷蘭一些媒體報道稱,荷蘭從中國購買的60余萬隻口罩存在質量問題。我駐荷蘭大使徐宏對此回答了記者提問:

  問:3月28日荷蘭一些媒體報道稱,荷蘭從中國購買的60余萬隻口罩存在質量問題,被衛生部全部召回。請問您對此有何評論?

  徐宏:新冠肺炎疫情暴發以來,中荷雙方一直就共同抗擊疫情保持密切溝通和良好合作。近一個多月來,隨著荷蘭疫情形勢發展,中方致力於向荷方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對於3月28日媒體有關荷蘭從中國購買的一批口罩存在質量問題的報道,大使館高度關注,並在當晚第一時間與荷蘭外交部、衛生部聯系,了解核實有關情況。29日,我本人應約與荷蘭醫療護理大臣范萊恩通話。范萊恩大臣表示,真誠感謝中方為荷蘭抗擊疫情所提供的大力支持和幫助﹔關於荷方從中國採購的部分口罩不適宜重症病房醫護人員佩戴的問題,荷方正在進一步厘清有關情況,俟有結果,將第一時間向中方通報。希望這一孤立事件不會影響兩國在抗擊疫情領域的友好合作。我對范萊恩大臣通報上述情況表示感謝。借此機會,我要再次強調,病毒無國界,國際社會唯有加強團結互助,才能戰勝疫情。中國支持包括荷蘭在內的各國抗疫的目的非常簡單,就是要努力挽救更多的生命,不存在某些人所說的“地緣政治考慮”。合作過程中即使出現一些問題也是正常的,可以實事求是地加以解決,而不應作政治化解讀。我們期待荷方關於口罩質量問題的進一步調查結果,如有需要,中方將本著客觀公正的原則依法協助開展調查。中方將繼續全力支持荷方的抗疫努力,攜手戰勝病毒這一共同的敵人。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