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新增一例本地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2020年03月30日10:03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河南新增一例本地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本報訊(記者 孔令晗 張夕)3月29日,河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1例本地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患者王某某,漯河市人,此前曾與平頂山市郟縣人民醫院醫生張某某一同就餐3次。

  而據平頂山市政府29日通報,張某某與同事周某某均系無症狀感染者。與二人有過密切接觸的同院醫生劉某某春節前曾有武漢旅居史,返郟后自行隔離14天,經檢查無症狀后上班,目前核酸檢測呈單陽性,無症狀。

  據河南衛健委3月29日通報稱,3月28日0時至24時,河南省新增新冠肺炎本地確診病例1例,患者為漯河市王某某。

  王某某,女,59歲,漯河市圖書館保潔人員,住漯河市源匯區恆大名都小區。3月24日晚出現頭痛症狀,26日17時左右自測體溫38.5℃,19時30分左右在其兒子駕車陪同下,到漯河市中心醫院發熱門診就診,隨后就地隔離觀察,28日20時20分確診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經流行病學調查發現,王某某於3月21日10時左右在漯河汽車站乘坐長途客車到平頂山市郟縣汽車東站,在其同學、郟縣人民醫院醫生張某某駕車陪同下到鄉下掃墓,在郟縣期間與張某某一同就餐3次。

  繼續流調發現,張某某於3月13日晚與劉某某、周某某等人在飯店同桌就餐,劉某某、周某某二人也是郟縣人民醫院醫生。其中劉某某曾有武漢出行史,返郟后自行隔離14天期滿。3月25日,郟縣人民醫院對參與疫情防控的一線醫務人員進行健康體檢,在核酸篩查中發現張某某、周某某為無症狀感染者,劉某某核酸檢測為單陽性、無症狀,3人正在接受集中隔離醫學觀察。

  目前,已追蹤到王某某密切接觸者15人,均在接受集中隔離醫學觀察。

  3月29日,平頂山市政府辦公室官方微博也發布通報,詳細介紹了郟縣人民醫院三名醫護人員新冠檢測的具體情況。

  通報稱,3月26日,為盡快全面復診,郟縣人民醫院在對醫護人員進行健康體檢核酸篩查時,發現劉某仁核酸檢測單陽性,同事張某領、周某鋒與其有密切接觸史,核酸檢測呈陽性,因此立即對上述3人進行留院觀察。3月27日,上述3人採樣被送至平頂山市疾控中心檢測。3月28日,檢測結果顯示2人核酸檢測陽性,1人核酸檢測單陽性。經專家組會診,2人為陽性檢測者。為防止疫情傳播,郟縣防控指揮部立即啟動流行病學調查,排查出密切接觸者74人,均已落實隔離措施,並進行核酸篩查,已出檢測結果的37人未見異常,其他人員檢測正在進行。

  北青報記者從平頂山宣傳部了解到,該通報所稱張某領、劉某仁、周某鋒即此前河南衛健委通報中張某某、劉某某、周某某。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