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一名新冠肺炎患者,平均費用多少?

2020年03月30日10:02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治療一名新冠肺炎患者,平均費用多少?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患者的救治費用一直是人民群眾關心的熱點。治療新冠肺炎患者的平均費用是多少,這些醫療費用由誰承擔?就這些問題,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專訪了國家醫療保障局醫藥服務管理司負責同志。

  國家醫保局醫藥服務管理司司長熊先軍介紹,疫情發生以來,國家醫保局認真貫徹黨中央、國務院統一部署,將維護人民健康放在首要位置。1月22日,國家醫保局會同財政部明確要求,對於確診和疑似患者全部實行先救治、后結算。費用在基本醫保、大病保險、醫療救助等按規定支付后,個人負擔部分由財政給予補助。 截至3月15日,31個省(區、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報告,全國新冠肺炎確診和疑似患者發生醫保結算93238人次(包括門診患者多次就診結算),涉及總費用103960萬元,醫保系統共支付67734萬元。全國確診患者結算人數為44189人,涉及總費用75248萬元,人均費用1.7萬元,其中醫保支付比例約為65%(剩余部分由財政進行補助)。 為緩解醫療機構墊資壓力,醫保經辦機構還專門預付專項資金用於患者救治。截至3月19日,各地醫保部門累計撥付資金193億元,其中湖北省37億元。

  據新華社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