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野生動物園恢復開放 游客實名購票預約入園

2020年03月29日17:27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北京野生動物園恢復開放

  自1月25日起臨時閉園,位於大興的北京野生動物園內200多種1萬多隻動物已經整整62天沒有和游客見面了。3月27日,北京野生動物園恢復開園。疫情防控期間,園方實行網絡預約實名購票方式,並採取限流措施,將訪客數量控制在安全范圍內。

  手機網絡購票刷碼入園

  昨天,動物園迎來了首批周末親子游的游客。上午9時,一些游客早早來到了大門口,在園區防控工作人員和保安的指引下,經過登記、測溫、安檢流程后才能來到入口。不用兌換紙質門票,游客憑借手機上的網絡購票二維碼就能刷碼入園,減少現場購票的接觸頻次。

  多數游客都是帶娃出游,一些小朋友按捺不住興奮勁兒,一進動物園就拽著家長向前跑,趕緊去瞧瞧已經闊別兩個月的動物朋友。“請您全程戴好口罩,不扎堆不聚集!”偌大的園區內,巡場提醒的園方工作人員有300多人,在獸舍、動物展區和公共區域,消毒防疫工作隨時開展。

  60多隻動物萌寶降生

  來到萌寵幼兒園門口,“請全程佩戴口罩、場館限流50人”的標識牌分外醒目。萌寵幼兒園、鸚鵡雨林、爬行動物館等通風較好的新建室內場館恢復開放,室內人數一旦達到50人,游客就需要在門口設置的一米線處排隊等候。

  “臨時閉園期間,60多隻動物萌寶扎堆兒出生啦!”萌寵幼兒園工作人員對記者說,在動物園的精心飼養照料下,狐猴、白虎、棕熊、黃金蟒、黑猩猩等小動物出生,部分動物萌寶首次對外亮相。工作人員剛從育幼中心抱出兩隻出生20天的小白虎,就吸引了游客們的目光。兩隻小虎一刻都不閑著,追逐打鬧的萌態成為全場焦點。另一邊的小羊駝和小袋鼠同樣人氣兒很旺,游客拿出手機對著它們不停拍照錄像。

  游客分流游覽避免聚集

  在小火車和猛獸體驗區入口,記者看到排隊處都設置了一米線,工作人員隨時提示游客拉開距離等候。園內小火車、電瓶車、大巴車等觀光車輛嚴格執行分散就座,例如小火車每排就座人數從5人減為3人,游客數量少時則隔排就座。

  據園方統計,開園首日雖是工作日,動物園依然接待了近1000名游客,周六游客量增至近4000人。針對即將到來的清明小長假,動物園制定了詳細的應對措施,確保游客和園內動物安全。

  “園區分為自駕游覽區、猛獸體驗區和步行區,游客可分流游覽避免聚集,工作人員也會隨時引導游客分流。”余紹彬還提示,園方提供的飼料都經過了嚴格消毒處理,請游客不要自帶食物投喂。

  本報記者 潘福達

(責編: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