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留學生在美出現干咳等症狀未就診 回國第4天確診

2020年03月28日16:27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3月28日電(池夢蕊) 今天下午,在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北京市疾控中心主任龐星火介紹了1例典型病例。

付某某,女,20歲,北京籍,美國科羅拉多大學丹佛分校學生。1月19日至3月23日在美國生活、學習,該學校曾報告有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3月3日付某某出現干咳等症狀,未就診。

3月23日付某某從美國出發,經香港轉乘國航CA112航班飛往北京,3月24日抵京,全程戴口罩。經海關檢疫健康申報時,填寫干咳、咽痒,由120急救車轉運至北京小湯山醫院。

3月25日、3月26日,醫務人員分別採集付某某的咽拭子進行新冠病毒核酸檢測,3月26日檢測結果為陽性﹔結合境外史、肺部影像、血液檢查等其他診斷依據,3月27日診斷為確診病例,臨床分型為輕型。

(責編:尹星雲、郭亞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