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區和通州區強化污染防治 創建"城市精細化治理示范區"

2020年03月27日16:38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創建兩個“城市精細化治理示范區”

  本報訊(記者張楠)今年,核心區和通州區將強化污染防治,創建“城市精細化治理示范區”。今天上午召開的市十五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次會議,對“關於本市2019年環境狀況和環境保護目標完成情況的報告”進行審議。

  記者了解到,今年,本市城鄉建設用地減到2860平方公裡。調整用地結構,平原地區開發強度下降到45%以內。

  在疏解整治促提升方面,今年將有序退出一般制造業企業90家﹔制定實施背街小巷環境精細化治理三年行動計劃,由核心區向中心城區、城市副中心和其他區的建成區延伸,打造200條示范背街小巷﹔拆除違法建設騰退土地4000公頃以上﹔強化“留白增綠”,騰退土地實現增綠1600公頃。

  同時,高質量建設城市副中心,推動北運河通州段全線游船通航,完成城市綠心綠化任務。加強濕地保護與恢復,推動通州、懷柔、密雲創建國家森林城市。今年將強化核心區和通州區污染防治,創建“城市精細化治理示范區”。

  強化監管體系,實施生態環境保護綜合執法改革,組建市級生態環境保護綜合行政執法機構。

(責編: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