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一周北京三級醫院門診和住院人次增加 院內感染防控不放鬆

2020年03月27日16:58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3月27日電(池夢蕊) 今天下午,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召開,北京市衛生健康委新聞發言人高小俊介紹最近一段時間的醫療服務工作情況。

3月26日與3月19日相比,北京全市三級醫療機構門診人次增加7.7%,住院人次增加17.1%,住院手術人次增加85%,腫瘤患者住院化療人次增加24%。

3月20日,北京疫情防控領導小組醫療保障組部署了疫情防控期間加強醫療服務工作,強調在繼續抓好疫情防控基礎上,有序促進日常醫療服務開展,並從持續改進門急診服務、保障重點患者住院和手術服務、強化基層醫療機構服務、加強院感防控與醫療服務工作統籌等方面提出了具體要求。各區政府、衛生健康部門和各醫療衛生機構認真組織落實,按照分區分類、精准施策的原則,堅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醫療服務,有序促進日常醫療服務開展。

高小俊介紹,從近一周情況看,全市各二、三級醫院正在有序擴展日常診療服務,其中三級醫療機構的門診、住院、住院手術人次等較上周同期明顯增加,根據監測,3月26日與上周同期3月19日相比,全市三級醫療機構門診人次增加7.7%,住院人次增加17.1%,住院手術人次增加85%,腫瘤患者住院化療人次增加24%。各醫療機構同時落實“一米線”排隊、實名制預約、隔床住院、過渡觀察病房等防控院內感染的措施。

今后,北京市還將加強督導,在做好院內感染防控工作的同時,對醫療機構每日門急診和住院人次、手術人次等情況進行監測分析,加強無償獻血組織動員,穩步推進門急診、住院等服務,適應患者在住院、手術和檢查等方面的需求。

(責編: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