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離不隔情,這個生日很特別!

2020年03月26日17:21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3月26日電 近期,國外疫情形勢嚴峻而復雜,國際疫情快速蔓延帶來的輸入性風險持續增加。地處懷柔的唐韻入境進京人員集中觀察點有103間隔離單間,目前住有78人。

近日,正在這裡接受14天隔離觀察的宋女士房門被敲響。

打開房門,“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的歌聲響起,隻見在這裡參與服務保障的北京市第六醫院醫護人員手捧生日蛋糕和精美的生日賀卡,微笑著對她輕聲唱著生日快樂歌……

謝謝!謝謝你們!宋女士瞬時激動不已……

原來,細心的集中觀察點工作人員在整理觀察人員信息時,發現宋女士的生日快到了,大家便悄悄策劃起這場不尋常的生日會。

為了讓集中觀察人員感覺到祖國的溫暖,六院醫務人員和觀察點工作人員放棄休息、精心籌備、制作賀卡、設計防護服上的溫馨圖案……大家積極而又認真的樣子,就像是給自己的親人准備生日一樣。

集中觀察點工作人員說,每個集中隔離場所都配備專業的醫護和工作人員,每天進行健康監測,提供規范的生活保障。這裡的條件有限,但我們想盡可能地給她過上一個簡單但不平常的生日,讓她能感受到家的溫暖,幫她度過這段非常時期。

宋女士對工作人員的周到細致和熱情一再表示感謝,她說:“謝謝大家!這是我過得最特別、最感動、也最有紀念意義的一個生日。我希望這場疫情早日結束,希望所有堅守在防疫一線的工作人員都能平安健康,希望我們的國家更加繁榮昌盛!”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