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有我!東城北新橋街道歸僑僑眷積極投身疫情防控

2020年03月26日17:20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3月26日電 新冠肺炎疫情牽動著所有人的心。在北新橋街道的疫情防控志願者中有這樣一群人,他們年齡最大的78歲,最小的66歲,平均年齡70歲。他們在建國初期,放棄了國外的優越待遇,毅然選擇回來報效祖國,現在退休了,他們仍然願與祖國共抗風雨、同浴陽光。他們,就是北新橋街道的歸僑僑眷。

疫情當前,歸僑僑眷們堅決並迅速響應黨中央決策部署,自覺服從市、區和街道的統一安排,迅速行動,以各種形式積極參與到疫情防控阻擊戰中。他們第一時間到社區報到,表示在舉國上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之際,他們想要盡自己的一份綿薄之力。羅健慧、葉德光、史彥玲、程紅衛、陳萬遠、徐莉......這些歸僑僑眷走出家門,主動到胡同裡站崗值守,風雨無阻的守護著鄰裡居民的健康安全,守護著北新橋!

徐莉是北新橋街道藏經館社區第二支部的黨員,今年已78歲。疫情初期,當看到下派干部、機關干部、社區工作者們在社區的胡同口、“三無”小區整天不分黑夜的值守時,這名老黨員看在眼裡、急在心裡,多次找到居委會要求參加值守工作。

社區考慮到她的年齡及身體狀況,只是安排了巡視、消殺等相對輕鬆一些的工作,但她堅持向黨組織申請到胡同口參與值守等任務。她說:“請組織放心,我能行!國家有大難、社區有困難,這時不出點兒力,什麼時候再出力!我身體扛得住,放心吧。”兩個半小時的值守,對於年輕人來說都是不小的挑戰,而她卻從不在意,累的時候悄悄的用手扶扶腰、揉揉腿。徐莉的老伴偷偷告知我們:每次徐莉值班結束回到家,都需要家人幫著錘錘背、捏捏腿。但即使這樣,她依然精神飽滿地堅持值守,因為她有自己的“初心”要堅守,有自己的“使命”要完成。

疫無情,人有愛,北新橋街道的歸僑僑眷們還主動參與了疫情期間的愛心捐款。這些歸僑僑眷退休不退“疫”,在社區疫情防控中貢獻著自己的力量。近日,葉德光、徐莉兩位歸僑僑眷還入選了東城區社區疫情防控先進集體和個人名單(第二批),被授予“社區防疫標兵”稱號。

逆水行舟用力撐,一篙鬆勁退千尋。越是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關鍵時刻,越是要不麻痺!不厭戰!不鬆勁!歸僑僑眷紛紛表示:將慎終如始,咬緊牙關,堅守崗位,直到戰斗勝利的那一刻。無畏疫情、逆行向前,北新橋街道的歸僑僑眷們闡釋著對祖國深深的熱愛,用實際行動踐行初心使命,貢獻自己的點滴力量,匯集成了抗擊疫情的“滾滾暖流”。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