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吉寧:發揮優勢聚焦重點推動實現高質量發展

2020年03月25日08:16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發揮優勢聚焦重點推動實現高質量發展

  本報訊(記者 王皓)昨天,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在房山區調研檢查企業復工復產和產業發展、重點項目推進工作情況。他強調,房山區要立足新版北京城市總規明確的功能定位,進一步發揮自身優勢,明確發展方向,聚焦重點產業,持續優化營商環境,加強區域協同,整合內外資源,推動實現高質量發展。

  位於良鄉鎮的房山區現代農業產業園是國家級都市現代農業產業園。陳吉寧來到園區,實地了解農業物聯網及公共服務平台建設情況,走進現代化的溫室大棚,與房山“老田農業”帶頭人田從和等農業科技能人深入交流。陳吉寧對產業園探索引入區塊鏈、物聯網技術,面向市場打造“良鄉優品”品牌給予肯定,指出,產業園要發揮首都科技人才優勢,依托市場化運行模式,積極引入優質企業,完善產業生態和運營機制,不斷提高現代都市農業生產效率,為滿足農產品市場多層次需求提供支撐。

  隨后,陳吉寧又來到中關村新型產業前沿技術研究院等單位,深入了解房山區產業發展、北京高端制造業基地規劃建設情況,實地查看5G自動駕駛車輛道路測試、氫燃料電池研發生產情況,並實地檢查落實疫情防控措施、推進復工復產,營造良好創新創業環境等工作。

  在詳細了解房山區疫情防控、復工復產和重點項目推進有關工作情況后,陳吉寧予以肯定,強調,要深刻認識做好首都疫情防控工作的極端重要性,以更堅定的信心、更頑強的意志、更精准的舉措,推進各項防控工作。要結合疫情變化特點,切實做好境外疫情輸入風險管控,因地制宜、突出重點,落實“四方責任”,細化廠區、園區、辦公樓宇、養老機構等重點場所的精准防控措施,嚴防醫療機構院內感染,加強后勤服務人員等重點人群健康管理。要加快構建都市農業相關質量標准體系,加強農業科技創新,以科技手段促進增產增收,激發農民和企業積極性,保護好各類市場主體的合法權益。要立足功能定位,圍繞構建高精尖經濟結構,發揮自身稟賦優勢,明確方向、聚焦重點,優化資源配置,強化創新驅動作用,加強區域協同聯動,更好地推動實現高質量發展。

  市政府秘書長靳偉參加。

(責編: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