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國展集散點順義志願者傳遞順義溫度

2020年03月24日21:04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3月24日電(池夢蕊)為嚴防境外疫情輸入,中國國際展覽中心新館自3月10日啟用為入境人員集散點。順義區各行各業選派多名志願者,充實到集散點一線,全力做好入境人員接轉工作。

姚超,2018年通過順義區梧桐工程人才引進計劃來到北京市燕順保障性住房投資有限公司就職。3月15日聽到新國展入境人員集散點需要志願者,姚超第一時間報名,16號就正式“上崗”,開始了一班12小時、三班兩運轉的接轉工作。

因為英文好,碰到外籍人士,姚超需要負責翻譯對接。從大廳到轉運大巴的路上,姚超不時回頭張望走在后面的人員。看到一家三口抱著孩子,提著箱子,姚超主動上前接過行李。“剛才孩子鬧,車也沒過來,他一直安撫我的情緒,說別著急已經聯系上了。一路上真的挺暢通的,不停的有工作人員看見我們帶孩子‘來來來,老人孩子媽媽在這待,讓爸爸去排隊’”,主動幫我們拿行李,真的挺感動的,辛苦大家了,都挺不容易的。”從國外抵京人員張女士感激的說道。大巴車臨行前,她的愛人從抓了滿滿的一把口罩遞給我們的工作人員,以表達感謝之情。

“剛剛我送了一個兩個月大從美國回來的嬰兒,剛到我們接轉組的時候小孩哭了,一看到這種情形,我就跟領導立馬匯報,讓他們盡快走入境的流程,他們也是很感動,說我們很辛苦。我們感到我們所做工作的一些榮耀。我自願參加轉運工作,我也深感榮幸,中國加油!”姚超自豪的說。

登記、分流、轉運、交接、反饋……每一個環節都要做到零差錯。充滿溫度的工作換來的是相互的配合和理解。

採訪結束后,姚超給記者發來一段話:像我這樣堅守在崗位上守護國門共同戰役的志願者還有很多,我只是他們其中的一名普通代表。我們志願者真心的希望通過各自的努力去嚴控境外疫情輸入,守護“國門防線”!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