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加強入境人員集中醫學觀察和核酸檢測 嚴管入境航班

2020年03月24日09:51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3月24日電 3月23日下午,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第四十七次會議暨首都嚴格進京管理聯防聯控協調機制第十四次會議召開,會議指出,當前境外疫情快速擴散蔓延,防控形勢更加嚴峻。防范境外疫情輸入的任務十分艱巨,要時刻緊繃這根弦,堅持機制不變、要求不減,連續作戰、嚴管嚴控、嚴格篩查、閉環管理,做到百密無一疏。

會議強調,要研究制定更加嚴格的防控措施,全面加強入境人員集中醫學觀察和核酸檢測。加強從其他口岸中轉進京人員的管控,實現全國口岸信息互通,提前監測預警,各場站責任單位有序接轉,形成閉環,實行集中醫學觀察。嚴格入境航班管理,加強與分流加降機場的銜接,做好前端篩查、衛生檢疫等工作。按照防疫要求,落實所有國際航班機組和空乘人員封閉式管理,納入本市防控體系。

會議強調,要對所有境外進京人員開展全面排查,評估居家觀察執行情況,對不遵守規定的要及時糾正,對隱瞞出境史、故意逃避集中醫學觀察的要予以曝光,依法嚴肅處理。各區要加強集中醫學觀察點的統籌和儲備,落實設置標准和管理技術指引,提高服務管理水平。加強對集中醫學觀察入境人員尤其是留學生的心理疏導,緩解思想壓力和緊張情緒。嚴防境外疫情輸入引發本地病例,深入嚴格進行流調,及時採取必要措施堵塞漏洞,消除隱患。重視發熱門診日常管理。

會議強調,要著手有序做好滯留湖北人員返京工作並進行醫學觀察。對開放景區的防疫指導與管理要跟上,繼續執行限流措施,做好防疫檢查。四月是全國愛國衛生月,要提前布置,積極開展愛國衛生運動。加強疫情防控宣傳,倡導健康的生活方式。各區要集中整治公共衛生環境,特別是要關注城鄉結合部、背街小巷等薄弱環節,開展衛生大掃除,加強消殺,營造防治疾病、促進健康的良好氛圍。

(責編: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