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副中心管委會行使部分市級行政權力 涉及17項權力

2020年03月24日08:51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3月24日電 3月23日,《北京市人民政府關於由北京城市副中心管理委員會行使部分市級行政權力的決定》公布,原由市發改委、規自委、住建委等8個部門實施的17項市級行政權力,由城市副中心管委會在城市副中心規劃范圍及拓展區(不含亦庄新城通州部分)約812平方公裡區域內行使,包括農用地轉為建設用地批准、土地一級開發項目授權審批、統籌調配保障性住房、林木採伐許可証核發等17項市級行政權力。

北京市人民政府關於由北京城市副中心管理委員會行使部分市級行政權力的決定

京政發〔2020〕7號

各區人民政府,市政府各委、辦、局,各市屬機構:

為深入落實《北京城市副中心控制性詳細規劃(街區層面)(2016年—2035年)》,高水平規劃建設城市副中心,3月23日,北京市政府決定,由北京城市副中心管理委員會(以下簡稱副中心管委會)行使部分市級行政權力,具體內容如下:

一、由副中心管委會在城市副中心規劃范圍及拓展區(不含亦庄新城通州部分)約812平方公裡區域內行使17項市級行政權力(詳見附件)。

二、副中心管委會要將承接的行政權力納入行政權力清單,向社會公開並加強宣傳解讀。要進一步優化審批流程、精簡審批環節、縮短審批時限,切實提高行政效率,確保承接的行政權力接得住、管得好。

三、北京市有關部門要積極支持副中心管委會深化改革、優化服務,制定相關事項的審查標准和規范,加強業務培訓,保障相關行政權力調整到位﹔要繼續做好行政權力事項調整后的事中事后監管工作,防止出現審批監管脫節、缺位。

四、副中心管委會和北京市有關部門要在本決定印發之日起20個工作日內,完成相關行政權力事項的調整工作。

(責編: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