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小時涌進500人 頤和園適時啟動紅色預警

2020年03月23日15:28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頤和園適時啟動紅色預警

  本報訊(記者葉曉彥)“各門區請注意,現在啟動紅色預警,游客暫緩入園。”昨天下午2時16分,頤和園園長楊華手持對講機發出指令。就在頤和園啟動紅色預警后不久,北海、紫竹院、陶然亭和景山公園同天啟動紅色預警,這在市屬公園尚屬首次。

  疫情期間,市屬公園制定了限流管控黃、橙、紅三級預警,在園游客量達到往年平日瞬時承載量的30%時啟動紅色預警。昨天下午1時許,頤和園東宮門外售票窗口的顯示屏上,實時顯示在園游客數量。下午1時30分左右還是6000多人,半小時內,就增加了500多。下午2時16分,人數超過了7800人,紅色預警立即啟動,頤和園周邊六大門區隨即封閉入口。

  楊華告訴記者,紅色預警啟動之后,門區到東宮門廣場外共設三道“關卡”疏導客流。“第一道在廣場外圍,有專人組織游客排隊並勸返沒預約的游客﹔第二道在廣場邊,是持票游客等候區﹔第三道在廣場內的入園通道,工作人員引導游客按一米間隔排隊,等候紅色預警解除再入園。”

  紅色預警啟動后,統計牌上的數就沒再上升。下午2時26分,距離紅色預警啟動僅僅過了10分鐘,預警解除。之后,等待的游客開始分批有序入園。“我們根據售票情況預判出可能會觸碰預警,所以提早部署准備了。”頤和園副園長周子牛告訴記者。從2月底開始,園內就實施分時入園、預約購票制度,游客可提前7天在網上預約。

(責編: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