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慶山村“喊”學生做廣播體操 家長一起動起來

2020年03月23日10:01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延慶山村“喊”學生做廣播體操

  本報訊(記者 劉冕)“第三套全國小學生廣播體操《希望風帆》,現在開始……”上午10時,延慶區千家店鎮72個自然村的大喇叭准時開始廣播,千家店學校127名學生自覺走出屋門,到自家小院兒裡伸伸胳膊、抻抻腿,按著韻律活動起來。

  還沒開學,千家店學校的廣播體操率先隔空恢復。鎮政府相關部門統一協調,各村廣播站在每天上下午固定時間面向全村播放《七彩陽光》和《希望風帆》共兩套廣播體操。

  “不僅孩子自己做,我們還號召小手拉大手,帶著家長一起動起來。”千家店學校校長張建國說,“廣播體操恢復一周,效果不錯。好多村民也養成了定點兒做操的習慣。”

  特殊時期,村裡的“大喇叭”拉起了學校和家庭的手,更拉近了家庭成員的“距離”。張建國說,其實不必苛求動作是不是標准,更多的是希望大家都動起來。“春暖花開了,也能有個好心情。”家住千家店鎮河口村的一位家長說:“我們全家老少五口人每天都掐點兒等著做操,一邊兒伸伸腰,一邊兒聊聊天兒,我和兒子的話也變多了,真不賴!”

  大喇叭裡的廣播操還將不斷升級。千家店學校計劃利用村裡的大喇叭每天播放音樂,鼓勵學生們在自家院子裡和家長一起活動。學校老師們也錄制有趣兒的示范視頻,分享給師生、村民。該校體育教師唐海湘就結合自身特長,創編了“火紅的薩日朗之花式跳繩”,並為學生示范,錄制成視頻后通過班級微信群推送給全校每位學生。

(責編: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