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柔專利申請量授權量雙增長

2020年03月23日10:59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3月23日電 擁有自主知識產權的核心技術,才能在競爭中立於不敗之地。2019年,懷柔專利申請量為1796件,同比增長10.03%,專利授權量為1081件,同比增長37.7%,實現申請量、授權量雙增長。

近幾年,懷柔綜合運用指導宣傳、資金獎勵、研發補貼等多種形式,引導企業和民眾加大科技投入,支持企業科研機構創新和成果轉化,創造出一批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核心技術。2019年,區市場監管局面向77個專利資助對象共受理714個專利,其中發明專利96個、實用新型專利441個、外觀設計專利173個、國外專利4個。受理專利轉化項目申請9個,涉及新材料、生物醫藥、新能源等多個領域。

北京大北農動物保健科技有限責任公司就是我區擁有多項專利企業的杰出代表。在區市場監管局、科委、經信局等部門的大力支持下,截至2019年底,該公司累計申報專利163項,獲得專利授權72項,其中發明專利58項,且專利利用率達60%以上。

專利的應用不僅有效地保護了企業的知識產權,提升了企業的形象和知名度,而且產生了巨大的經濟效益。2019年,大北農公司利用“水溶性復合過硫酸氫鉀粉消毒劑”專利成果生產的過硫酸氫鉀復合物粉,銷售額達到3500萬元。該專利轉化創新的產品復方過硫酸氫鉀枸櫞酸粉也於2019年獲得國家新獸藥証書。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