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新冠肺炎 武磊居家隔離治療

2020年03月22日09:23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確診新冠肺炎 武磊居家隔離治療

3月21日下午,中國足協通過官方渠道確認,協會已從西甲西班牙人俱樂部方面獲知,效力於該俱樂部的中國球員武磊確診感染新冠肺炎。目前,武磊症狀輕微,正接受治療。

武磊隨后在個人社交媒體上發布視頻,表示自己目前正在西班牙家中隔離,精神狀況非常好,症狀基本消失。“對肺部也進行了一系列檢查,包括CT,結果非常好,沒有任何問題。”武磊說。

“你們所有的祝福我都收到了,請大家放心!另外也希望大家能重視這個病毒,我們還沒有完全戰勝它,一定要勤洗手、少出門。我相信我們一定能戰勝這次疫情,我已經迫不及待想回到球場了,加油!”武磊表示。

足協確認

武磊確診新冠肺炎輕症

北京時間3月21日凌晨,西班牙媒體曝出消息稱,中國球員武磊已經感染新冠肺炎。由於事關重大,中國足協方面對信息的真實性進行了仔細核實。3月21日下午,足協從官方渠道確認了武磊的情況。中國足協的公告中這樣寫道:“中國足協已從西班牙人足球俱樂部獲知,效力於該俱樂部的中國男足國家隊隊員武磊確診感染新冠肺炎。目前武磊症狀輕微,正接受治療。中國足協與武磊本人及西班牙人俱樂部一直保持密切溝通,將視情況提供一切必要的幫助。祝願武磊早日康復!謝謝大家的關心。”

中國足協的聲明隻有短短百余字,但彰顯了對武磊的關切。在武磊確認感染新冠肺炎后,外界除了將關注點集中在他的病情上,也很關注正在阿聯酋迪拜集訓的國足。球隊3月19日曾經在訓練地完成了本期集訓隊全家福的拍攝,此前的訓練也都正常。接下來國足如何安排,中國足協及有關方面還沒有確切的說法。

無需入院

球員各自在家隔離治療

事實上,早在3月18日,西班牙人俱樂部就曾官宣,其一線隊共有6人確認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不過,當時西班牙人俱樂部並沒有公布具體感染人員的信息。21日凌晨,西班牙媒體稱已經確認武磊是西班牙人確診新冠病毒的球員之一,並透露武磊和其他隊友一樣出現發燒、干咳、胸痛等症狀,經隊醫診斷認為包括武磊在內的6名感染者病情不重,無須前往醫院,他們目前都各自在家進行隔離治療,完全康復之后還需隔離14天。

受到疫情的影響,西班牙人最近的一場比賽是3月8日對陣奧薩蘇納。西甲聯賽於12日宣布暫時停擺,西班牙人俱樂部14日宣布取消未來15天的一切體育活動,其中就包括原計劃中的一隊訓練。由於西甲聯賽何時重啟暫不確定,因此武磊並沒有做回國的打算。

各方祝福

期待武磊早日康復

武磊作為目前在五大聯賽中效力的唯一一名中國球員自然受到廣大中國球迷的關心與關注。武磊被確診感染新冠肺炎的消息一出,其現狀立即受到了高度關注,甚至一度躍居微博熱搜榜首位,球迷們紛紛在武磊的微博下留言送上早日康復的祝福。

前國腳孫繼海通過社交平台對武磊表達了關心,他寫道:“這是武磊的艱難時刻。留洋途中總有這樣那樣的波折,相信自己、盡快康復,等疫情過去西甲重開,繼續球場飛奔!”

亞足聯通過其官微鼓勵武磊稱,“保持耐心、保持堅強,我們都在你的身后!”3月21日下午,目前身在印度孟買的亞足聯新聞官艾比通過微信聯系到北京青年報記者,表達了他個人對武磊感染新冠肺炎的遺憾之情,不過他堅信武磊定會康復,“在我印象中,武磊是一個技術非常優秀,為人非常紳士的足球運動員。”2017年冬天亞足聯年度頒獎典禮期間,艾比曾採訪過作為“亞洲足球先生”候選人之一的武磊。他認為武磊是一名很有禮貌,同時內心非常強大的足球選手。

曾經擔任國足前任法國籍主帥佩蘭隨身翻譯的現任中甲貴州恆豐俱樂部總經理趙旭東昨天下午在社交媒體上鼓勵武磊,“一個人隻有在他鄉,才能檢視自己靈魂的強度和靈魂的承載力。武磊兄弟早日康復!”

不難看出,武磊在國際、國內足壇都贏得了各方的肯定甚至贊譽。期待武磊早日康復。

文/本報記者 肖赧 王帆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