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起所有飛北京的國際航班從12個指定入境點入境

2020年03月22日14:16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3月22日電 3月22日中午,中國民用航空局、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總署、國家移民管理局發布了“關於目的地為北京的國際航班從指定第一入境點入境的公告(第2號)”。

公告宣布,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境衛生檢疫法》和《中華人民共和國民用航空法》有關規定,決定所有目的地為北京的國際客運航班均從指定的第一入境點入境:

一、自3月23日零時(北京時間)開始,所有目的地為北京的國際始發客運航班均須從天津、石家庄、太原、呼和浩特、上海浦東、濟南、青島、南京、沈陽、大連、鄭州、西安12個指定的第一入境點入境。各航空公司航班指定的第一入境點可以在民航局、航空公司官網上查詢。

二、乘坐上述國際航班的旅客在第一入境點實施檢疫並辦理入境手續,行李清關。檢疫符合登機條件的旅客可搭乘原航班入京。腹艙所帶貨物在北京清關。

三、目的地為北京的國際航班指定第一入境點的安排及相關措施將根據疫情變化情況適時調整。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