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三類市級文化產業園區認定將啟動

2020年03月21日09:04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三類市級文化產業園區認定將啟動

  本報訊(記者 李洋)昨天,記者從北京市文化改革和發展領導小組辦公室獲悉,北京將啟動新一輪市級文化產業園區認定工作。相比以往,市級園區類別在原有兩類基礎上新增了“提名”類。自2月19日北京出台《關於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促進文化企業健康發展的若干措施》(簡稱“北京文化28條”)以來,文化產業園區作為文化企業家門口的服務管家,還幫助企業利用好各方幫扶,共克時艱。

  市文化改革和發展領導小組辦公室近日印發實施了《北京市級文化產業園區認定管理辦法(試行)》。“認定管理辦法”明確提出,對在重大突發公共事件期間積極應對,為入駐相關文化單位提供減免房租、困難幫扶等公共服務的文化產業園區,在認定中予以傾斜。遵照“認定管理辦法”,近期市委宣傳部將啟動2020年度北京市級文化產業園區的認定工作,包括市級文化產業園區、市級文化產業示范園區(提名)、市級文化產業示范園區三類。對這三類園區開展的公共服務和公共文化服務,將給予一定資金支持,引導園區提高服務質量和服務水平。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