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組委宣布 奧運聖火日本傳遞前三站無觀眾

2020年03月18日15:09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奧運聖火日本傳遞前三站無觀眾

  本報訊(記者陳嘉堃)昨天,東京奧組委宣布,在日本前三站的奧運聖火傳遞都將採取無觀眾的形式,任何出現發燒症狀的火炬手都將被禁止參加,任何身體狀況不好的觀眾都被要求遠離火炬接力路線。

  東京奧運會聖火12日在希臘奧林匹亞點燃,原計劃在希臘傳遞8天,但第二天就因為沿途觀眾太多被希臘奧委會取消。今天,日本奧組委派出的專機將從東京出發前往雅典,19日,希臘奧委會與日本奧委會將在舉辦過第一屆現代奧運會的雅典帕納辛奈科體育場舉行聖火交接儀式。奧運會聖火將在20日抵達日本,原定在宮城縣舉行的歡迎儀式將取消學生表演活動。

  東京奧組委本來制定了一項規模宏大的聖火接力計劃,火炬傳遞遍及日本47個都道府縣,參加的火炬手超過1萬人。26日,日本本土的聖火傳遞將從福島縣開始,隨后將在栃木縣、群馬縣進行。

  東京奧運會組委會已經出台一套規程,對參加奧運聖火傳遞的火炬手進行指導。火炬手跑步傳遞的時候,可以不戴口罩。如果火炬手自願戴口罩跑,也不會予以制止。在上、下大巴車時,火炬手都會進行體溫檢測,超過37.5攝氏度體溫的火炬手將被取消資格。運送火炬手的大巴車將會全程打開所有的窗戶通風。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