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紀錄片《武漢戰疫紀》感動全球

2020年03月16日15:26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英文紀錄片《武漢戰疫紀》感動全球

  本報訊(記者 王潤)近日,中國國際電視台推出時長33分鐘的英語新聞紀錄片《武漢戰疫紀》,回顧武漢“封城”1個多月來發生的真實故事。這也是新冠肺炎疫情暴發以來,首部展現武漢抗“疫”歷程的英文紀錄片。

  截至3月9日,《武漢戰疫紀》視頻觀看量已經突破2000萬,其中,海外觀看量高達500萬,成為全球網友了解中國抗“疫”真實情況的一扇窗口。

  該片通過新聞紀錄片的形式,對過去一個多月的重要節點進行梳理,用海外受眾熟悉的語態,用感人至深的人物故事,記錄武漢抗“疫”過程,為海外觀眾展示了他們知之甚少的抗“疫”中的武漢。

  在該片總導演葛雲飛看來,這部紀錄片的價值在於如實記錄這個城市此刻的狀態和情緒,“全世界可以更直觀地看到,武漢為全中國、為全世界的疫情控制做出了何等的貢獻。或許10年后的人們再看這部紀錄片,就知道當年從醫護人員到普通百姓,如何在封城狀態下頑強堅守,攜手抗擊疫情。”

  紀錄片最后,一位醫生對著鏡頭緩緩說道:“潘多拉的盒子已經打開了,災難、疾病、恐懼都跳了出來,但盒子裡還留下了一樣東西——希望。隻要希望還在,之前的一切苦難,都不會是問題。”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