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醫藥為巴西提供大批量醫療設備 首批CT設備已運達

2020年03月15日15:25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3月12日,中國醫藥健康產業股份有限公司(簡稱“中國醫藥”)為巴西裡約熱內盧市緊急配送的6台CT設備已抵達裡約國際機場,將陸續安裝到裡約市市屬各公立醫院,用於當地醫療服務水平提升和新冠肺炎診療。繼本批次運抵的6台CT設備,由中國醫藥採購和配送的CT機、監護儀、呼吸機、麻醉機等大批量醫療設備及配件,也將陸續運抵裡約市。

3月12日,由中國醫藥提供的6台CT設備運抵裡約國際機場倉庫。

海外項目在供應鏈產能和資金運力等保障方面,本就比國內項目有難度。伴隨新冠肺炎疫情蔓延,醫療物資出口先后遇到供應商產能供不應求、物料供應鏈中斷、國內交通管制、國際上暫停中國航線、銀行預付款支付滯后等始料未及的問題,項目執行難上加難。

海外項目能否順利履約,關乎國家信譽和國家形象。該項目執行單位中國醫藥所屬中國醫保牢記央企的使命責任擔當,在做好自身防護的基礎上,第一時間復工,全力投入,多方協調,研究和部署最優運輸路徑,銜接貨物高效出運,協調銀行縮短付款時間,特殊時期經請示后派出巴西工作組實地考察安裝場地、對接貨物接收等,克服重重困難,切實確保所需醫療設備及時送達。巴西衛生部部長和裡約市市長在物資接收現場,對中國醫藥在疫情期間確保醫療設備及時送達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表示了由衷的感謝。

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持續升級的趨勢,中國醫藥在高效執行國家保障指令、持續做好國內防疫物資供應的同時,積極部署了防疫物資援外和出口工作。目前,已向拉美、非洲、中亞、東亞等地區相關國家發出了第一批援助物資,並與韓國、日本、意大利、法國、西班牙等國家駐華使館溝通防疫物資需求。后續,中國醫藥將繼續發揮資源整合優勢,在國內組織防護物資、醫用設備和藥品貨源,協調出口物資運輸相關事宜,全力以赴做好防疫物資援外和出口工作,為全球戰“疫”貢獻中國力量。

(責編:高星、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