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版芳草教育“互聯網+教育”惠及全國近40萬一線幼兒園教師

2020年03月12日14:15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新冠肺炎疫情牽動著舉國上下每個人的心,也牽動著幼兒園每一名教師關心幼兒的心。園所在開學后要怎麼樣消毒?如何給孩子們解釋這個超長的“寒假”?如何教會孩子們保護自己遠離病毒?對於第一次經歷全民抗疫行動的孩子們來說,又要怎樣安撫他們幼小的心靈,怎樣持續激發孩子們求知探索的興趣?這些問題隨著開學的延后成為擺在一線幼兒園教師面前的一道難題。

疫情防控,人人有責。由於受疫情影響今年春季開學延期,“停課不停教不停學”既是戰疫情應急之舉,也是“互聯網+教育”的重要成果應用展示。京版芳草教育作為一家集產、學、研、訓、服務於一體的幼兒園發展專業服務平台,高度重視疫情防控工作,堅決貫徹落實北京市委市政府關於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和工作部署,充分發揮“互聯網+教育”優勢,提前線上復工,免費為包括湖北省武漢市在內的全國36000+家幼兒園所,開展了5596場/次線上培訓,惠及全國近40萬名一線幼兒園教師,形成戰勝疫情的強大合力,為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精神力量。

據悉,自2020年1月31日起,京版芳草教育團隊在微信服務號“京版芳草教育”和公眾號“芳草教育”不間斷推出“每天做運動”和“每天聽故事”專題內容,方便孩子們在家中鍛煉身體,學習知識。截至目前已推出110余期,深受廣大教師、家長和小朋友們的喜愛,總閱讀量超過200萬。

2月7日,針對疫情期間圖書產品配送困難的問題,京版芳草教育第一時間聯系供應商復工,僅僅耗時2天就制作了96冊內容清晰操作簡便的電子課本,免費提供給幼兒園所、老師和孩子們使用,目前閱讀和分享已近10萬次。

2月14日,京版芳草教育團隊聚焦湖北,聚焦武漢,推出了《守護教育,就是守護湖北的未來!》一文,針對疫情中心地區的老師、家長和孩子們所面臨的心理、教學問題,給予專業指導和健康教育支持。

3月2日,全面線上復工的京版芳草教育完成了網絡學院在“京版芳草教育”服務號的新一輪迭代,2528個精心制作的幼兒教育資源音頻、視頻、圖文內容免費向社會開放。

與此同時,京版芳草教育還以326個服務群組為節點,全面整合微信號、頭條號、抖音號、小鵝通、釘釘等新媒體平台資源,開啟園所IP“孵化”之路,在2020年開年之際提前實現了線上服務一體化。

據了解, 近年來,京版芳草教育大力發展遠程教師培訓,建設遠程教育電教館,策劃研發了在線教育資源庫及線下親子產品線,將公司十多年來匯聚的優質教育資源面向全國共享。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