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潭街道幸福社區打造立體化疫情防控網

2020年03月12日15:33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3月12日電(池夢蕊) 當前,新冠肺炎疫情正在逐步趨於平穩,越是在決勝的關鍵時刻,越要小心謹慎,經過逐步摸索,東城龍潭街道的各個社區也從最初的忙亂狀態,向科學管控、智慧管控轉型,在工作力度持續不減的同時,傳達出濃濃的人情味。

針對當前疫情情況,幸福社區通過對各項資源的合理調配,打造出獨具特色的立體化疫情防控網。

科學設置作戰單元。根據社區無物業管理、樓房院落分散、道路四通八達的實際情況,將社區劃分為三個作戰單元進行管控。

全面布局六站一點。在社區六個主要出入口設置宣傳站點,做“返京人員重要提示”,引導返京人員第一時間進行掃碼登記。在居委會院內設置登記點,接待來訪登記居民。

合理劃分人員安排。由區人大下沉干部、社區工作者及小巷管家志願者組成三個巡查組,在每個單元的設定路線移動巡查,利用小巷管家熟悉居民能夠及時發現人員流動的優勢,每組攜帶便攜功放,時時宣傳,把防控措施做到社區的每一個角落。

明確職責與時間。明確4項工作職責,將工作內容具化於圖﹔三個作戰單元每日從9點到18點循環,六個站點從9點到18點整點到位巡查,一個登記點9點到18點時時留人看守。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