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影城5G項目完工過半 一季度副中心5G基站將落地近200個

2020年03月11日08:41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環球影城5G項目完工過半

  本報訊(記者 趙鵬)北京鐵塔通州分公司昨天披露,副中心城市綠心、副中心交通樞紐、副中心行政辦公區A5工程等一系列5G重大項目均已進入方案設計階段。伴隨著復工復產的推進,一季度副中心5G基站將落地近200個。

  北京鐵塔通州分公司相關負責人介紹,北京環球影城5G項目佔地1.7平方公裡,其中規劃建設了12處5G宏基站,5G室分系統還將覆蓋69.1萬平方米的室內空間。“現階段北京環球影城5G項目已總體完工51%,預計今年8月即可交付使用。今后市民在北京環球影城游玩時,無論是在室內還是室外,都將享受到良好的5G網絡服務。”這位負責人說。

  不僅如此,目前北京鐵塔通州分公司還在抓緊時間對副中心城市綠心、副中心交通樞紐、副中心行政辦公區A5工程等一系列5G重大項目進行實施方案設計,組織專業團隊對接各管理單位與運營企業,規劃相關資源配置,確保這些重點項目的各項工作有序開展。

  事實上,自疫情發生以來,針對5G建設這一重點工作,北京鐵塔通州分公司通過視頻會協同辦公的方式,做好用戶需求對接等工作的統籌推進。

  “自2月份復工復產以來,我們已完工並向運營商交付5G基站105個,一季度預計將可交付5G基站近200個。”北京鐵塔通州分公司這位負責人稱。

  伴隨著疫情的到來,通州區眾多社區對於智能化社區物業管理服務提出了更高要求。北京鐵塔通州分公司應對防控需要、滿足社區需求,已經開展了雲景裡智慧社區等服務項目,通過大屏幕視頻會議系統搭建、遠程視頻對講設備安裝、光纖鋪設等基礎功能建設,以及大數據分析等科技手段,降低人際接觸導致的疫情擴散風險。目前,北京鐵塔通州分公司還在進一步完善這一大數據平台和非接觸門禁設施等疫情防控解決方案。

  與此同時,北京鐵塔通州分公司還針對通州區三家定點發熱門診醫院及其周邊17個基站站址進行了重點通信保障,確保醫院區域通訊暢通。隨著復工復產力度加大,后續北京鐵塔通州分公司將確保正常業務發展不間斷,繼續加大5G基站的建設速度。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