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為有獻血意願的市民提供多種預約獻血途徑

2020年03月10日17:21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3月10日電(記者 鮑聰穎) 今天下午,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召開。北京市衛生健康委新聞發言人高小俊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北京市街頭人流量明顯減少,街頭採血量大幅下降,每天平均採集全血量不足去年同期日均採血量的三分之一,而用血的剛性需求仍在,採集的血液難以滿足臨床患者用血需求。

高小俊說,北京市為有獻血意願的市民提供了多種預約獻血途徑。同時提醒有發熱等症狀,或近期到過疫情高發區、接觸過確診或疑似病例等情形的市民,應暫緩4周獻血。

目前,北京全市開放的獻血點共有51個,其中東城區7個、西城區7個、朝陽區5個、海澱區8個、豐台區5個、石景山區1個、房山區1個、通州區4個、順義區2個、大興區3個、昌平區3個、平谷區1個、懷柔區1個、密雲區2個、延慶區1個。

北京市為有獻血意願的市民提供了多種預約獻血途徑:

一是關注“首都獻血”微信公眾號,掃描二維碼,通過微信預約獻血。

二是撥打首都獻血服務熱線400-60-12320,咨詢和預約獻血。

三是撥打北京市四家血站的電話咨詢和預約獻血。各血站電話分別是:北京市紅十字血液中心400-60-12320﹔通州區中心血站69513399﹔密雲區中心血站69082756﹔延慶區中心血站69183866。

工作人員將安排預約獻血者就近到各獻血點進行獻血。

(責編: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