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酒店坍塌事故房主被警方控制

2020年03月09日08:47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泉州酒店坍塌事故房主被警方控制

  3月8日拍攝的福建泉州欣佳酒店坍塌事故救援現場 供圖/新華社

  新華社電 7日夜間發生的泉州一酒店樓體坍塌事故系房屋改裝作業時發生,該樓房業主目前已被公安部門控制。記者從福建省泉州市鯉城區欣佳酒店樓體坍塌事故新聞發布會上獲悉,經初步摸排,事發時大樓內受困人員71人(不含自行逃生9人)。截至8日11時30分,現場搜救出受困人員43人,其中6人救出時無生命體征,1例危重症醫治無效死亡,尚有28人正在搜救。

  泉州市鯉城區住建局局長張翼說,事發樓房佔地5畝,建筑面積約7000平方米,共有7層,屬於鋼結構房屋。該建筑經查是2013年開始建設,2018年改造為欣佳酒店,並於當年6月開業,酒店有各類客房計66間。該建筑一樓共有6間,其中兩間原為超市。今年春節前,房屋業主將一樓出租的超市收回重新改裝。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欣佳酒店被作為集中醫學觀察點。事發時,欣佳酒店共入住重點疫區或有相關旅居史的人員58人,經過核酸檢測均為陰性。此外,欣佳酒店還有管理、服務等人員16人,另有租在該棟大樓的車行人員6人。

  3月7日晚上7時,房主接到現場施工人員電話稱,在進行作業的一樓房屋一根柱子發生變形。三四分鐘后,樓體整體坍塌。

  張翼說,該樓房坍塌是因為裝修還是原來結構問題,還需進一步甄別。

  泉州市公安局局長李伙金告訴記者,房屋業主楊某某,65歲,為泉州本地人。公安部門已傳喚他到案。

  7日晚,欣佳酒店發生樓體坍塌事故后,福建省調動消防、武警、醫療、應急管理、公安、住建等救援力量1000多人,展開全方位搜救。同時,加強現場秩序管控,對周邊道路進行警戒、交通管制,為傷員讓出生命通道,防止發生次生傷害。

  目前,現場搜救、傷員救治、家屬安撫等各項工作正在抓緊推進。事故調查組已經成立,將實事求是查清原因,依法依規嚴肅追究責任人的責任。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