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醫藥聯手高科技公司向武漢捐贈靜脈配藥機器人

2020年03月08日15:39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3月6日,中國醫藥健康產業股份有限公司與成都杰仕德科技有限公司聯合向武漢市第三醫院捐贈7台總價700萬元的靜脈配藥機器人。

此次捐贈的靜脈用藥配置機器人高約1.9米、寬1.1米,外形看上去就像普通的半透明“櫃子”,使用時,從電腦中提取處方,再把藥劑瓶、一次性配藥針管、輸液袋放進“櫃子”內固定裝置上,通過醫護人員點擊液晶觸摸屏,便開始配藥:藥劑瓶消毒、切割打開、針管自動插入藥劑瓶提取、移動到輸液袋准確無誤地輸入藥劑。以前極易造成醫護人員受傷、交叉感染的切割掰斷安瓿瓶瓶口、開啟粉針瓶燈環節,可全部由這台機器人代為完成。

這些靜脈用藥調配機器人,可以稱得上是醫護人員的“小幫手”,既能夠大大減輕醫護人員的工作勞動強度,更能夠有效防止醫護人員受傷感染,在極大提高醫護人員工作效率的同時,更好地保護了醫護人員在配藥過程中的人身安全。

中國醫藥副總裁表示,希望這批醫療設備能夠守護醫護人員健康,陪伴醫護人員一起迎來戰“疫”的全面勝利。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作為國家聯防聯控機制物資保障組指定的相關藥品和醫用防護物資戰略儲備和採購單位、中國醫藥還負責湖北省以及武漢市醫療物資和醫療設備政府採購,全力完成好各類藥品、醫療設備和防護物資的緊急採購、收儲、調撥,以及相關藥品的研發、生產任務,此次與高科技公司同心攜手捐贈高科技醫療設備,助力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責編: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