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對外國公民和本國公民一視同仁

2020年03月03日08:28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外交部:對外國公民和本國公民一視同仁

  據新華社北京3月2日電(記者 鄭明達)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2日表示,近期中國各地對入境外國人採取的防控舉措符合中國的法律法規,中方對外國公民和本國公民一視同仁,無差別地執行相應措施。

  趙立堅在當日例行記者會上說,在當前形勢下,中國各地根據當地的疫情防控需要,對來自於疫情嚴重國家和地區人員入境后採取有關檢驗檢疫和防控舉措,如測量體溫,實施居家或集中觀察等。這些做法符合中國的法律法規,既是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也可以有效阻止疫情跨國傳播,對中外各方的疫情防控來說都是有利的。

  他說,根據疫情發展情況,中國地方政府還將及時動態調整對外國來華人員入境后的防控措施。“我們希望疫情嚴重國家的人員,在來華時能夠充分理解並且積極配合中方的相關防控舉措,共同防范好疫情相關風險,維護好自己和他人的健康安全。”趙立堅說。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