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未發現大量韓國人涌入我國

2020年03月02日08:49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目前未發現大量韓國人涌入我國

  國家移民管理局邊防檢查管理司司長劉海濤介紹,國家移民管理局對近一段時間中韓人員往來情況做了統計和分析,從2月23日韓國政府宣布將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等級提升到最高級到現在,來華韓國公民入境數量為日均1300人。

  從數據分析結果看,航班滿座情況與疫情發生以后各個航空公司壓縮了航班的數量有關,由於航班數量的減少導致機票緊張。目前,從韓國來華的人數雖略有增加,但沒有出現太大的波動。從近期自韓國入境人員的成分看,主要以中國內地居民為主,佔到約七成。目前沒有發現有大量的韓國人涌入我國的情況。

  最近,有在華外國人反映,來華簽証即將到期,但由於疫情影響,無法離開中國。

  劉海濤表示,疫情防控期間,在華外國人如果停居留期限到期,可以自動順延2個月。在順延的期限內,無需再去辦理延期手續,仍可以在華合法的停居留或者正常出境。

  對於參與醫療救助、藥品開發、學術交流等防疫抗疫工作的中外人士,各地的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門將提供24小時的加急辦証服務。對來華參加防疫交流合作或者從事重要商貿和科研活動等急事,且來不及事先辦妥簽証的外國人,可以到入境口岸申辦口岸簽証。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