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報告2例自伊朗入境的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2020年03月01日16:18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3月1日電(記者 鮑聰穎)今天下午,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召開,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龐星火介紹北京昨日新增2例境外輸入新冠肺炎病例情況。

2月29日,北京市報告2例自伊朗入境的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均為2月26日寧夏確診病例丁某某在伊朗期間的密切接觸者。現將有關流行病學調查情況介紹如下:

馬某某基本情況

馬某某,男,27歲,戶籍甘肅。

2月18日在伊朗參加一個同學聚餐,確診病例丁某某也參加了該聚餐。

2月25日在伊朗出現症狀。

2月26日從伊朗出發,經莫斯科轉機,2月27日9:50抵京。乘機場大巴抵達北京西站南廣場,隨即相關人員抵達現場,採取管控措施后轉至集中醫學觀察點隔離觀察。

2月28日,採集咽拭子標本,檢測結果為新型冠肺炎核酸陽性,當日23:00轉至定點醫院隔離治療。

2月29日確診,目前病情穩定。

海某某基本情況

海某某,男,30歲,戶籍甘肅。

2月18日在伊朗與馬某某參加同學聚餐,確診病例丁某某也參加了該聚餐。

2月27日在伊朗出現症狀。

2月28日從伊朗出發,經莫斯科轉機,2月29日8:56抵京。隨即被機場檢疫部門用120救護車直接送至定點醫院就診。

2月29日確診,目前在定點醫院隔離治療,病情穩定

截至目前,2名確診病例的所有密切接觸者均已集中隔離醫學觀察。

北京市疾控中心提示,鑒於境外部分國家疫情正處於上升期,無論身處國內或境外,都要關注衛生部門的健康提醒,不聚會,不聚餐,勤洗手,戴口罩,認真做好個人防護,減少感染機會。如接觸了新冠肺炎病例,應向當地衛生部門報告,並就地進行健康觀察和監測,不能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旅行,避免對其他人員帶來風險。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