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白紙坊街道清芷園社區“四個到位”織密育新街老舊小區防控網

2020年02月29日12:42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29日電 西城區白紙坊街道的育新街老舊小區北至裡仁街、南至右安門東濱河路、西臨清芷園小區、東臨菜市口大街,南北全長534米,有10棟老舊宿舍樓和26個平房院,共有637戶1300人居住在此,區域內無專業物業管理。疫情防控期間,為織密社區防控網絡,白紙坊街道清芷園社區群防群治,聯防聯控,以“四個到位”織密老舊小區防控網。

社區整合出入口,確保通道封閉到位。社區將育新街原有的18個出入口統一整合為5個出入口,分別設置登記站,發放1200余張居民出入証。在看証、測溫、登記的同時,社區開展疫情防控拉網式排查,加強防護知識宣傳,對生活困難人群進行“一對一”幫扶。

社區實施24小時值守,確保管控到位。面對無專業物業公司管理的現狀,社區黨委加強黨建引領,發動區直機關支援干部、街道機關干部、社區工作者、在職黨員、居民黨員和志願者112人和街巷物業、保安對5個進出通道24小時輪班值守,嚴格管控進出人員。

社區線上線下齊發力,確保返京人員登記到位。社區借助“京心相助”APP,請返京人員通過及時掃碼填報信息,並向返京人員發放《預防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知識手冊》,嚴格落實14天居家隔離措施,確保科學防控“不漏一戶,不漏一人”。

社區積極動員轄區企、事業單位,確保公共區域消殺到位。社區積極調集防疫物資,轄區社會單位、產權單位、專業物業公司和街巷物業對育新街24個單元門26個平房院每日進行衛生消殺,防止病毒擴散,保証居民生活安全。(張海濤)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