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個網格65個臨時黨支部 北京白紙坊織密19個社區防疫網 

2020年02月20日21:54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20日電 為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西城區白紙坊街道工委以黨建為引領,在19個社區65個網格建立65個臨時黨支部,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嚴格落實網格化疫情防控工作責任。

將65個網格分別成立一個臨時黨支部,白紙坊街道和社區的黨員干部擔任臨時黨支部書記,更方便統籌協調區域各類黨建資源,充分發揮各級黨組織、在職黨員和社區黨員作用,確保人員力量到位、防控措施到位、責任落實到位、宣傳動員到位、請示報告到位。

基層黨組織和黨員是疫情防控工作的核心力量。疫情防控期間,在臨時黨支部的統籌協調下,各級黨組織引導廣大黨員干部沖鋒在前、扎實工作。社區黨員主動請纓加入黨支部志願服務活動,認領家門口的志願服務崗。地區黨政機關、社會單位黨組織和在職黨員按照“雙報到”機制,主動對接社區,下沉到網格,開展登記測溫、電話詢問、摸底排查、清潔消殺、巡邏值守、宣傳引導等防疫工作,並結合自身特長優勢開展特色服務活動,充實社區的群防群治力量。

非常時期更考驗黨員的服務意識。白紙坊街道工委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充分發揮區域化黨建作用服務群眾,各級黨組織積極響應,發揮各自優勢,將防控與服務相結合,營造良好的防控氛圍。西城區人大、西城區政協、西城區婦聯黨組織負責人多次走訪社區,贈送防控物資並慰問一線工作人員及社區值守的黨員群眾。北京市統計局、國家統計局北京調查總隊在職黨員主動對接西城區建功南裡社區認領志願服務崗位,贈送消殺物資,同時在天緣公寓小區設黨員先鋒崗參與社區防控工作。王府井百貨右安門店總經理徐喬帶領黨組織成員和員工為白紙坊街道19個社區雨雪天堅持值守的志願者熬制姜茶,並送到服務崗位,發揮企業的社會責任。

白紙坊街道各級黨組織和黨員,上下一心,筑牢織密“社區防疫網”。支部雖“臨時”,但作用和服務永不停息。(張海濤)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