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經開區在防控一線成立臨時黨組織 為戰"疫"筑牢紅色堡壘

2020年02月19日20:49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19日電(孟竹) 近日,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下發《關於在疫情防控一線成立臨時黨組織的工作方案》(以下簡稱《方案》),進一步加強疫情防控一線黨的建設,有效形成統一領導、步調一致,紀律嚴明、精准發力的戰時基層黨組織力量,在疫情防控一線成立臨時黨組織,為每一個疫情防控戰斗單元提供堅強組織保障。

哪裡有需要,哪裡就有黨組織。《方案》要求,要結合工作實際,以居住小區、黨建工作站、亦企服務港、園區、工地等下沉單位為作戰單元,分別成立疫情防控臨時黨支部,將機關、街道和國企下沉干部、小區物業、園區物業、工地項目部和一線工作人員中的黨員分別納入各臨時黨支部進行統一領導、統一調配。黨組織關系隸屬不變。

《方案》明確了工作職責,要求要貫徹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落實上級黨組織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決定和部署,充分發揮臨時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突出黨建引領,凝聚各方力量,加強宣傳引導,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督促落實“四方責任”,支持並督促聯防聯控措施嚴格落實到位,在居住小區、黨建工作站、亦企服務港、園區和工地疫情防控工作一線積極開展“敲門行動”,加強疫情宣傳、人員摸排,積極勸導返京人員按要求進行觀察。

《方案》還提出,對所有黨員堅持同一工作標准、同一工作作息、同一紀律要求,嚴格考勤及任務考核,劃分黨員責任區,編入相關領域工作團隊,確保每一個疫情防控崗位上的每一名黨員有效發揮作用。堅持嚴管厚愛並重,獎優罰劣。做好黨員教育管理,結合疫情防控工作,通過適當方式開展組織生活。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發揮考察黨員干部的作用,切實了解在職黨員“雙報到”工作表現,為在一線考察識別干部提供經驗。

(責編: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