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工后第二個星期一 早高峰北京地鐵滿載率不到三成

2020年02月18日08:31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昨早高峰地鐵滿載率不到三成

  昨天早高峰時段,地鐵上有不少空座兒。本報記者 程功攝

  本報訊(記者 李博)昨天是復工后的第二個星期一,早高峰,地鐵各線仍處於低位平穩運行,滿載率不到三成。

  昨天早上8時,記者在地鐵10號線三元橋站D口看到,安檢處的紅外體溫儀正在為進站乘客測量體溫,安檢人員通過顯示屏就可清晰看到乘客的體溫情況。三元橋站值班站長馬嘉介紹,三元橋站周邊商業寫字樓聚集,以往早高峰出站量遠遠大於進站量,昨天早高峰,每5分鐘出站量在60人上下。“不管是站台的扶梯還是出站閘機,都沒有人多排隊的情況。”

  目前,車站對自動售票機、出入閘機、扶梯扶手、電梯轎廂等重點部位每小時消毒一次。

  為進一步給乘客提供更加及時、完善的出行服務,北京地鐵公司升級了滿載率查詢功能。乘客可在北京地鐵官網、微博菜單、微信公眾號菜單以及手機客戶端使用此查詢功能。展現形式由之前的“黑、紅、黃、綠”調整為“紅、棕、黃、綠”四種顏色,其中紅色代表車廂滿載率超過50%﹔棕色是介於40%至50%之間﹔黃色是介於30%至40%之間﹔綠色為30%以下。記者昨天早上8時30分通過公眾號查詢發現,全路網均為綠色狀態。

  據北京地鐵統計,上周四該公司所轄16條運營線路日客運量為67.82萬,不到往常工作日通勤量的7%。

(責編:孟竹、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