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返京人員未居家觀察 致其單位幾十人被隔離

2020年02月16日16:39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16日電 (董兆瑞)今天下午,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舉行第二十二場新聞發布會。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龐星火介紹,一返京人員未主動隔離觀察,被確診,現導致其所在單位幾十人隔離。

龐星火介紹,近期某個確診病例年前自駕回老家過年,參加了親戚朋友多次聚會聚餐。雖然個別親戚當時有感冒症狀,他們都沒在意。大年初六一家人開車回到北京,初七這個病例正常上班。過完元宵節,他聽說老家聚會的有確診了。他想起近期有感冒的症狀,果然后來確診。

“因為這個病例回京后沒有隔離觀察14天,他導致了他單位幾十個人被隔離。”龐星火說,更為值得關注的是,這名患者在食堂吃飯時,在處理餐盤時,和他一起聊天的密切接觸者沒有戴口罩。這個聊天對象當時被確定為密切接觸者,昨天也被檢測為陽性。

龐星火提示,這位病例是外地返京人員,我們提示,一定要在家居家隔離14天,並與家人保持距離。上班的時候,各集體單位食堂,要盡量錯峰吃飯,加大餐桌距離,或採取分餐、打包回辦公室吃等辦法。餐廳裡人群密集,極易造成呼吸道傳染病傳播。在吃飯的時候,也建議人與人保持1米以上距離。

(責編:尹星雲、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