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政府指控華為敲詐和竊取商業機密

2020年02月14日09:25  來源:人民網
 
原標題:美國政府指控華為敲詐和竊取商業機密

  人民網華盛頓2月14日電(記者張夢旭)美國司法部13日公布了一份聯邦起訴書,指控華為犯有敲詐勒索罪,並密謀竊取美國公司的商業機密,被告包括華為及其四家子公司,和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美國《紐約時報》評論說,這意味著美國政府對華為的打壓明顯升級。

  在這份聯邦起訴書中,美國司法部指控華為及其關聯公司在過去數十年時間裡,曾試圖從6家美國公司竊取商業機密來發展自己的業務,被盜信息包括源代碼、無線技術手冊等。

  《紐約時報》說,這些新指控表明美國正在加大針對華為的壓力攻勢。美國政府將華為視為國家安全威脅,禁止其購買許多美國產品,其本質目的是阻止中國獲得技術優勢。但在北美以外,華為仍是5G技術的領導者,隨著英國和沙特阿拉伯允許華為參與其5G網絡建設,美國在全球范圍內對華為的打壓行動步履蹣跚。

(責編:尹星雲、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