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醫學會發倡議書:嚴密保護患者及家屬個人隱私

2020年02月14日16:34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14日電 (董兆瑞)今天下午,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舉行。北京醫師協會會長郭積勇發布了北京醫學會、北京醫師協會、北京預防醫學會的倡議書,其中提出,嚴密保護患者及家屬個人隱私。

倡議書全文如下: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首都醫務工作者積極響應黨中央號召,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統一部署,在關鍵時刻挺身而出,逆勢前行,不顧個人安危,體現了廣大醫務工作者敬佑生命、救死扶傷、甘於奉獻、大愛無疆的專業精神。

北京是首都,首善之區,防控任務異常繁重。嚴格的防疫措施,科學的健康指引以及任何有關疫情的消息,都有可能影響到群防群治措施的落實和人民群眾的心態。醫務工作者對新冠肺炎的認識、對疫情信息的傳播,對公眾的影響和引導作用非常重要。為此,北京醫學會、北京醫師協會、北京預防醫學會向廣大醫務工作者發出倡議:

1.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准確掌握和傳播國家衛生健康委和國家疾控中心以及北京市發布的新冠肺炎診療方案和防控方案以及規范指南,做好科學防疫。

2.加強對新冠肺炎診療和防控方案的科學研究,在專業和學術范圍內嚴謹探索和討論。

3.科學准確地傳播新冠肺炎防控知識及健康素養相關信息,對尚處於研究階段的內容以及存有爭議的觀點,不進行公眾傳播,防止誤導公眾。

4.以醫務工作者崇尚科學的高尚情操和責任擔當,自覺抵制各種謠言,對不實觀點和言論予以澄清和引導。

5.嚴格按照技術規范做好自我防護,防止院內感染和交叉感染。

6.嚴格遵守疫情信息發布規定,嚴密保護患者及家屬個人隱私,做到依法防疫。

向奮戰在一線的各位醫務工作者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誠摯的問候!

2020年2月14日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