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抗疫!首都孩子有“畫”說

2020年02月13日22:06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13日電 (記者 鮑聰穎)一場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讓全國中小學、幼兒園春季學期延期開學。首都各級婦聯組織將每個家庭作為抗擊疫情的重要防線,在引導廣大少年兒童正確認識疫情的同時,也帶動孩子們去體會和感悟責任與擔當、奉獻與感恩的重要意義。

童心童畫暖人心 東城孩子為抗疫加油

“媽媽,叔叔、阿姨們都去支援武漢了,我也要為武漢加油!”家住東城區和平裡街道黃寺社區7歲的佟明澤這樣跟媽媽說道。

黃寺社區婦聯近日舉辦了一場“不見面”的手抄報比賽,鼓勵像明澤一樣的孩子們通過自己的方式,發揮聰明才智,把對於疫情的認識與感受畫出來,在群裡晒一晒,為武漢加油,向守護我們生命健康的每一個人致敬。

佟明澤 7歲

張申華 9歲

吳宇航 10歲

張依琳 8歲

朝陽小朋友用畫筆傳遞對抗疫英雄的愛和鼓勵

朝陽區左家庄街道、雙井街道,發動家長和孩子們通過繪畫、書法、手抄報等方式,表達對赴一線親人們的愛和鼓勵,希望將抗擊疫情的非常時期,過成一段有意義的特別日子,以強壯的體魄和飽滿的精神狀態迎接春天的到來。

黨旗下,順義萌娃組戰隊為武漢加油

為引導廣大少年兒童正確認識疫情,養成良好生活習慣,引領文明新風尚,順義區婦聯開展“我為武漢加油”兒童繪畫作品征集活動,邀請大家一同加入抗疫活動中來。活動自啟動以來頗受廣大網友關注,截至目前,共收到2000余份兒童繪畫作品。經過初步篩選,已有1532份作品進入投票展示環節。

畫筆助力抗疫情 通州孩子為祖國加油、為武漢加油

疫情拉開了你我的距離,卻將我們的心緊緊連在了一起。通州區西集鎮婦聯發動宋會玲夫婦在網上建立“丹青恆悅”繪畫群,錄制繪畫視頻傳到網上供孩子們學習,孩子們再將作品傳回群裡,由老師逐一點評。梨園鎮萬盛北裡社區的孩子們心系祖國,心系武漢,主動居家防疫的同時,紛紛拿起手中的畫筆,為祖國、為武漢加油鼓氣。

昌平孩子以特殊的家庭作業 為抗擊疫情作貢獻

為了帶動更多的家庭參與到新冠肺炎群防群治工作中來,結合學校延期開學現狀,昌平區婦聯聯合區教委婦委會,在全區中小學生家庭中開展了“我為防控作貢獻”系列活動,向奮斗在一線的醫務人員和勞動者們表達心聲,聲援抗擊病毒的英雄們,以力所能及的方式助力打贏疫情狙擊戰!

 

昌平區二一學校

陽坊中心小學

城南中心小學

童心童畫同抗疫,致真致誠暖人心。感謝奮戰在一線的叔叔阿姨們為孩子們樹立了榜樣,同時也希望孩子們以畫筆傳遞的童心,認真繪就的童真童趣,能夠匯聚成鼓舞人心的強大力量,帶給所有人勇氣和溫暖,鼓舞和激勵大家同心協力、共克時艱。我們相信,通過奮斗在疫情一線的工作者和全國人民的努力,疫情終將過去,孩子們的心願一定會早日實現。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