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通養老助殘卡服務中心發起線上訂購免費配送

2020年02月13日18:23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13日電 春節以來,家住東壩地區東澤園的李奶奶遇到了麻煩,“我們小區人比較多,周邊沒有大超市,也沒有菜市場,平常買菜都是外面小商鋪或者流動的賣菜點,現在疫情嚴重,沒有流動賣菜點了,商鋪很多沒開,難得開門的價格也比較貴,我們老年人又不會上網買,吃口新鮮的菜真不容易”。 李奶奶將這一情況反饋到了96156,工作人員第一時間向領導反饋,通過了解,李奶奶的難題不是個例。

為了解決老年人及社區居民買菜難的問題,2月10日起,北京市北京通養老助殘卡服務中心發起,96156提供服務監督,北京市社區服務有限公司執行,聯合北京首都農業集團有限公司、北京新發地農產品批發市場,為有需求的社區居民和團體提供生活必需品,線上集中訂購、線下免費配送,並做到質優價廉、配送及時、嚴格消毒、安全保障。通過小程序公布每日產品,有需求的居民團體可聯系負責人統一線上訂購,當日19點前下單,次日送達,配送一律貨車直達(20份起送,暫限五環內)。為保証安全,固定送貨員,每日測體溫,全程佩戴口罩,提貨及送達時噴洒消毒,嚴格保証安全。鑒於北京十條疫情防控通告,產品送到指定地點,噴洒消毒后由居民自行領取,不出單位、小區即可購買到生活必須品,減少去超市等人流密集區交叉感染的可能性。

另外,李奶奶居住的東澤園所屬的物業首開房地物業一分公司了解到老人和居民的實際困難,主動提出願意協助社區居民集中訂購、定點發放,並為特殊需求的老年人提供送貨上門服務。同時,為方便社區居民,首開房地物業一分公司安排專人為其負責的海澱區車道溝南裡小區、朝陽區東洲家園社區、雙橋六井小區、馬南裡小區、房地大廈、石景山區魯谷路74號院等八個小區/單位同步啟動生活必須品訂購,負責人將本小區內需求統計后在小程序中統一完成訂購,接受配送產品,並在指定地點消毒后安排居民領取,務必做好封閉式管理期間居民特別是老幼弱等群體的生活服務保障。

為確保老年人(養老助殘卡持卡人)在疫期得到滿意的服務,北京市北京通養老助殘卡服務中心在疫情蔓延初期,第一時間成立疫情防控工作聯合領導小組和工作機構,為堅守在一線的員工提供后勤服務保障,堅定員工在疫情防控期間做好服務的決心。春節期間,96156坐席堅守崗位,疫情嚴重后,呼叫中心、民政分中心及行政后勤等部門百余人堅守在崗位上,呼叫中心一線、二線坐席每天通過電話、公眾號等介質為老人解答,日均處理各類問題700余件,其中疫情相關電話每天三、四十通。需要了解疫情相關問題、疫期防護、生活必須品訂購咨詢等問題,可撥打96156,有專職坐席提供服務。

疫期防控的關鍵時間,96156平台與物業公司攜手提供的服務,為嚴格管理和人性化服務共同構成了保障牆,讓居民更加安心、放心、貼心。

(責編:尹星雲、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