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昌平:线上订购配送上门 扶贫产品送上市民餐桌

2020年08月07日14:27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8月7日电 据昌平区消息,为进一步促进扶贫产品零售增长,北京市消费扶贫双创中心昌平分中心开展线上订购、送货上门服务,为消费扶贫赋能。

近日,在昌平区发改委院内,职工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佩戴口罩、间隔1米,依次领取自己线上订购的产品。这些产品包括来自太仆寺旗、阿鲁科尔沁旗和尚义县等涉贫地区的鸡蛋、小米、绿豆、白条鸭、牛肉等共32款扶贫产品。昌平区发改委职工张建竹说:“我买了鸡蛋、牛肉,这些产品绿色无污染,味道好吃着也放心,而且我们不用出单位就能取货,十分方便。”

据了解,昌平区各机关、事业单位员工,每周都可以按照昌平区消费扶贫产品目录,通过线上选择的方式,自行报名订购,再由北京市消费扶贫双创中心昌平分中心配送上门。

活动自今年6月开展以来,成效显著。“截至目前,我们已先后走进机关单位、学校等30多家。两个月的销售额均超过20万元,带动贫困户脱贫420人。”北京市消费扶贫双创中心昌平分中心主任卓延伟介绍,“线上订购扶贫产品再配送上门,这种定时定点灵活经营的方式,降低了运营成本,同时也方便了广大职工购买消费扶贫产品。”

为减少物流成本、增大帮扶力度,北京市消费扶贫双创中心昌平分中心大量集中采购扶贫产品,同时严控产品品质,让大家买得省心,吃得安心。

“接下来,我们准备开展不同主题的消费扶贫活动,以不同场景、不同零售模式,把更多昌平区定点扶贫地区的优质扶贫产品推荐到市民餐桌前。”卓延伟说。(王司同 昌平区供图)

(责编:董兆瑞、郭亚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