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鐵客流滿載情況查詢上線

2020年02月13日08:15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北京地鐵客流滿載情況查詢上線

  本報訊(記者 孫奇茹)隨著北京市各領域復工復產,公共交通客流開始有所上升。為市民出行前及時了解交通系統運載情況,高德地圖昨日緊急上線地鐵客流滿載情況查詢功能,即日起,北京市民可在手機地圖上實時了解地鐵客流是否密集、乘坐是否舒適,幫助提前安排出行。相關數據由北京市交通委員會提供,已覆蓋全市所有地鐵線路和站點。

  具體使用上,市民打開最新版的高德地圖,在使用公交地鐵出行規劃時,就能查看途經地鐵站點的客流滿載情況,在產品中顯示為車廂內的人數多少,通過類似手機信號或電池余量形象化方式展示出來。在工具欄中點擊查看“地鐵圖”,還能查看全市所有地鐵站線實時的客流滿載情況,以紅黃綠等顏色來區分。

  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目前正處於關鍵時期。北京市地鐵運營方面在2月9日的新聞發布會上稱,將採取超常措施控制和降低車站和車廂人流密度,按照最大運輸能力編制列車運行圖,實時監測全網各站運行區間的列車滿載率。

(責編:尹星雲、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