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細化防控 德勝街道努力保障寫字樓宇節后復工安全

2020年02月12日18:54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12日電 (鮑聰穎 張海濤)北京市西城區德勝街道作為首都功能的重要承載地,是中關村科技園全覆蓋區,轄區大型綜合寫字樓宇40余家,單位資源豐富,區域特點明顯。2月10日,地區企業陸續復工,做好寫字樓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至關重要。

作為地區一家大型綜合寫字樓宇,德勝合生財富廣場樓內各類企業50家,各類企業職工1700余人,目前企業復工率近四成,必要崗位復工人數約佔總體的15%。2月10日,合生財富廣場寫字樓宇的部分企業陸續復工,為確保測溫工作無疏漏,大廈僅開放主出入口。進入大堂后,物業人員首先會對員工進行體溫測量,凡體溫超過37.3℃的,將禁止進入大廈﹔體溫無異常者由佩戴“團結抗疫情”紅袖標的物業人員對其基本信息進行登記,包括姓名、體溫、身份証號、聯系方式、企業名稱等。同時,德外派出所安排民警在入口處值守,核查進入大廈員工身份。截至當然上午十點,陸續有200位員工進入大廈。

合生財富廣場負責人周賓介紹,在疫情爆發初期,1月20日,大廈物業便針對疫情防控工作進行部署,大廈公共區域每天消毒一次。隨著疫情發展,疫情防控措施也不斷精細化管理和升級。自1月23日起,物業每天早八點、下午兩點和晚六點分三次對大廈公共區域進行全面消毒。1月24日,大廈物業就疫情防控工作再次召開工作部署,並對全樓機械設備進行徹底消毒。自2月9日起,大廈物業每周還會對租戶辦公區消毒一次。

落實疫情防控工作,必須採取精細化管理。德勝合生財富廣場細化消毒工作管理,梳理出包括電梯、大堂、衛生間、空調新風系統、樓層、垃圾房六大相關區域在內的23處消毒敏感點位,採取噴洒、擦拭兩種消毒辦法,對小到電梯按鈕、紙抽盒,大到垃圾房等點位,進行嚴格的消毒管理,並每日進行公示。

在大堂,物業准備了免洗洗手液和酒精紙巾,員工有需要可自行取用﹔設置快遞消毒區,物業每日對快遞件進行消毒﹔針對客梯管理,採取高低區分層使用管理,減少人員聚集,每兩小時對電梯消毒一次,針對早、晚電梯使用高峰時段,隨用隨消毒,在電梯按鈕面板,還粘有隔離膜並每日更換,員工可放心使用﹔大廈還設置廢棄口罩回收專用垃圾桶,指導員工定點精准投放。

周賓介紹,為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大廈物業建議企業實施錯峰上下班、錯峰就餐。大廈B1就餐區也將實施限流服務,同一時間就餐人數不超過餐桌數量的30%。與此同時,大廈配合街道做好疫情聯防聯控,要求大廈企業對員工進行上下午兩次的體溫監測及各類信息登記與上報工作,做細做實疫情防控各項舉措,共同打好疫情阻擊戰。

復工首日,德勝街道工委書記孫廣俊走進北廣大廈、普天德勝科技企業孵化器等轄區寫字樓宇,對疫情防控工作落實情況進行檢查。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