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柔鎮東四村黨支部書記有本“防疫日記”

2020年02月12日10:10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12日電 “1月26日,村兩委干部停休,組織保潔員、黨員‘紅馬甲’等力量排查轄區路口22個,設立檢查卡點,保証24小時有人值守。”“1月27日,用廣播通知了所有出租房屋戶,要求其告知自家租房人員,暫時不要返回,何時解除待通知”……疫情防控工作開展以來,懷柔區懷柔鎮東四村黨支部書記傅澤民每天都要寫日記,記錄一天的工作情況。

日記可不是“流水賬”,更多的是備忘和提醒。在2月8日的日記裡,傅澤民寫道:針對昨晚下發的東四村外出務工人員協議,要繼續落實和完善此項工作,已經簽過的就不用再簽了,沒簽的務必要找到本人繼續簽,必須如實寫上姓名、在哪裡上班和聯系電話,以便隨時聯系到本人。”“好記性不如爛筆頭,寫防疫日記最主要是看看一天的工作裡有啥沒到位的、有啥需要明天趕緊干的。”傅澤民說,“總書記說,社區是疫情聯防聯控的第一線,也是外防輸入、內防擴散最有效的防線。把社區這道防線守住,就能有效切斷疫情擴散蔓延的渠道。對我們來說,農村就是第一線,我們必須守好、必須守住。”

年前,傅澤民剛做完心臟手術,還沒來得及好好休息,就和村委會工作人員一起投身疫情防控一線。據他介紹,東四村緊鄰雁棲國際會都和紅螺寺景區,進村入口就有10多個,管理難度不小。1月24日,傅澤民與鎮包片負責人一起,組織召開了東四村防疫工作部署會,全面細化疫情防控各項工作。從那時開始,傅澤民每天早上八點開始“上崗”,基本都要忙到夜裡11點左右,手機更是保持24小時開機狀態,隨時接聽村裡電話。作為防控疫情工作小組長,他每天還要帶領村裡工作人員,定時一起對轄區開展常態化巡查。

傅澤民的這本《抗疫日記》,日后將成為一段不平凡歲月的真實記錄。在懷柔鎮,乃至懷柔區,還有許許多多和他一樣的基層黨員干部,堅守在疫情防控的各條戰線,為守護人們健康、守護基層安全貢獻著力量。截至目前,懷柔鎮黨員群眾參加值守2000余人次,共走訪5000余戶,發放張貼宣傳材料5000多份,形成了全鎮上下一盤棋,橫向到邊、縱向到底、責任到人,不留死角的的防控網絡。(鐘勇輝 常亮)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