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北京怀柔确定“6+1”重点任务

2021年05月09日17:39  来源:千龙网
 
原标题:我为群众办实事!北京怀柔确定“6+1”重点任务

  千龙网讯(记者 刘美君)5月8日,北京市怀柔区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推进会,明确7项重点任务。

  具体包括,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保障基本民生需求、深化放管服改革便民利民、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接诉即办”、推进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办实事。

  “为充分体现怀柔特色,聚焦北京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紧扣'聚人气、聚科研人气'目标,我们在方案中,增加了‘围绕推进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办实事’任务。”怀柔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

  具体来说,怀柔区将主动对接中科院各院所、高校和企业等单位需求,做好装置平台建设运行管理、科研人员入驻、国科大本科生和电影学院搬迁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加快推进一零一中学南地块开工,推动清华附中、中关村三小合作办学落地。确保怀柔医院二期尽快建成投用,力促妇幼保健院迁建工程开工。

  根据科研院所、高校、企业和群众需求,结合产业园区、交通站点、景区景点布局共享单车和共享汽车,解决通行“最后一公里”问题。确保凯利特、栖美园人才公寓尽快投用,加快雁栖国际社区等住房项目建设。

  推进雁栖湖国际会都重点项目建设,增加环湖商业休闲设施,提高综合保障能力。推进影都文化科技融合发展,加快中影二期、电影学院二期等重点项目建设,深化“来影都过周末”,办好北京国际电影节,丰富文化消费供给,启动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微中心”建设。

  另据了解,怀柔区将“接诉即办”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主渠道、主抓手,依托“每月一题”机制,聚焦房屋管理、物业管理、城市环境、交通管理、农村管理等12类主题,确定了32个具体问题,将通过“一对一”、“接诉即办联席会”、“干部直达现场”等7项工作机制,切实解决一批疑难复杂的重点民生诉求,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走向深入,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