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當前 南苑鄉居民“菜籃子”供應有保障

2020年02月11日19:12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11日電 為了切實滿足群眾生活所需,減少出行次數,保障群眾安全健康,在南苑鄉的大力協調和幫助下,各基層單位通過設立便民菜店、菜站等方式,解決群眾的民生問題。

時村村於2月8日起在馬村老廟門口設立起了一處便民菜站,營業時間是早8點至晚6點,新發地“菜籃子”每天都把新鮮的果蔬產品配送到菜站,而且菜品價格均低於市場價格,真正做到了讓利於百姓,服務於群眾。

時村便民菜站的負責人時文袖,每天早上6點天沒亮就來到便民菜站,和其他幾位菜站工作人員將剛剛運來的新鮮蔬果擺放在貨架上,把每天的蔬菜品類、價格工工整整抄寫在小黑板上,認真核對,等待著8點准時開賣。從早上8點到晚上6點,總是可以看到他戴著口罩忙著為村民們稱重挑選好的蔬菜,仔細計算價格,頭都顧不上抬。

他說:“每天都有很多村民來這裡買菜,忙起來時連喝口水的功夫都沒有。下班后我會將各種蔬菜的購買量及村民們的需求進行記錄、統計,溝通聯系好第二天的菜品,同時還對蔬菜的價格及時調整。在這非常時期,我更要嚴格把控菜品質量,誠信經營,真正做好群眾的貼心人、熱心人、知心人。”“我之前一直去南頂村那邊買菜,離這兒1.5公裡左右,每次要走20多分鐘。”一位剛結完賬的村民說:“現在家門口有了便民菜店,疫情期間再也不用擔心出遠門被交叉感染,他們從早到晚一直堅守在這裡,讓大家隨時出門都能買到菜,想買什麼菜就能買到什麼菜,辛苦他們了!感謝咱們時村村!”

德鑫嘉園社區設立的“菜籃子”直通車春節期間一直在營業,保証每日提供充足的菜品。記者來到現場,看到直通車車長於光澤戴著口罩正在忙著卸貨。2月5日上午,於光澤又為德鑫嘉園社區捐贈社區桶裝水100桶,為抗擊疫情一線的社區工作者們送去一片真情。

西鐵營村也協調了蔬菜特供車輛,每周一、三、五、日的早晨6點半至中午1點在中頂廟西側,方便小區居民不出小區就能購買到新鮮蔬菜和水果。

這是一場沒有硝煙的戰爭,也是一場必須取勝的戰爭。在這場全民皆兵的戰役中,每個人都付出力所能及的力量,從抗疫一線到保障后方,各單位用責任與擔當,把“菜籃子”工程延伸到基層各個角落,延伸到每一位需要服務的居民身邊。(曾威威)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