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頭溝區桑峪村的哥“離崗再上崗” 擔當防控一線志願者

2020年02月11日17:13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擊戰中,北京市門頭溝區桑峪村嚴防嚴控,不少婦女同志、的哥司機等主動前往疫情防控工作一線,為村民健康保駕護航,齊心協力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巾幗在行動 撐起防疫半邊天

桑峪村的婦女同志們在婦聯組織的號召下,15名婦女同志主動報名擔任三級網格員參與到疫情防控工作一線。她們迅速找准定位,發揮婦女半邊天作用,她們深入一線,主動參與入戶排查、清潔消毒、執勤巡查、宣傳勸導等工作。

在村中開展防疫宣傳,告訴村民少出門、不串親戚、不聚會,必要時帶口罩出行,引導大家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戴口罩、勤洗手,增強自我防護意識﹔深入村民家中進行摸排,及時了解村民身體情況、離京情況並做好登記,為村民下發《一封信》、《明白卡》等防疫政策﹔對村域范圍內開展消毒行動,噴洒消毒水、擦拭公共設施,清理衛生死角,全面消毒防疫病毒。

大家各司其職,分工協作,現在村民情緒穩定、生活井然有序。

的哥“離崗再上崗” 防護疫情做貢獻

隨著“返京潮”“返工潮”的到來,對北京的疫情防控提出新的挑戰,為了不造成疫情輸入,村裡的8名出租車司機主動停駛車輛,雖然他們離開自己的本職崗位,但在疫情面前,他們自告奮勇要求編入村裡的自治崗,擔當防控一線志願者,積極參與疫情防控工作,堅持24小時值守,和其他隊員一起,看守著村裡的主要路口,對進出村的人員進行詳細登記,並測量體溫,對外來車輛進行消毒、勸返等工作。

他們不計得失,不畏嚴寒、風雨,沖鋒在一線,堅守在一線,誓為村民健康保駕護航,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門頭溝區委宣傳部供圖)

(責編: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