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打贏疫情阻擊戰 北京廣華軒業委會全體成員個個都是志願者

2020年02月11日14:53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11日電  (記者 鮑聰穎)“把社區這道防線守住,就能有效切斷疫情擴散蔓延的渠道。每一個基層黨組織和黨員,都要以此為工作目標。”全國疫情防控進入關鍵時刻,在北京市西城區手帕口北街社區的指導下,廣華軒業委會全體同志都報名參加了志願者隊伍。

廣華軒業委會成員在為樓道進行消毒。

81歲的業委會顧問白金吉曾是一位革命軍人,受到過周總理接見,本次也報名參加了社區志願服務,他激動的說:“昨天,習近平總書記到安華裡社區了解基層一線疫情聯防聯控情況,我學習了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倍受鼓舞,增強了必勝的信心。隻要我們團結一致,眾志成城,在社區的支持和指導下,一定能打勝這場防控、防疫仗,這也是一個老黨員的心聲!”

北手社區第五支部的石巍大姐是黨員志願者,她雖患有腿疾,仍堅持在小區北門值勤,為一號樓層噴洒消毒水。她說:“疫情當前,這是我應該做的。”

業委會志願者郭俊玲和陳明柱查看附近餐館、便民超市的防疫情況,積極協調幫助解決商戶提出的酒精、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資十分緊張的難題。為做好從業人員的疫情防控,志願者逐一登記,全面了解情況,納入社區防控體系。

“我們堅決支持居委會和業委會的防疫工作,把工作落到實處,與廣華軒全體居民一道打贏這一場新冠肺炎防控的阻擊戰!”廣華軒商戶代表告訴記者。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