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有小區出現多個家庭聚集性疫情 家庭之間無關聯

2020年02月11日16:45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11日電 (池夢蕊)今天下午,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舉行。記者獲悉,北京有小區出現多個家庭聚集性疫情。

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龐星火介紹,北京確實有小區發生多個家庭的聚集性疫情。“經調查發現,這幾個家庭沒有關聯,我們目前把密切接觸者進行了隔離觀察。小區進行了集中消毒,對小區封閉式管理,嚴格人員出入,及時清理生活垃圾”。

龐星火表示,居住在疫情高發的小區,居民更應該注意個人防護,居民一定要認真洗手,這是很重要的。在拆快遞前后、接觸耳眼鼻前后更應該嚴格洗手,一定要減少鄰裡串門聚會和扎堆聊天。如果乘坐電梯,要佩戴口罩。接觸公共門把手等之后,不要用手接觸耳眼鼻等。

此外,小區居民要注意室內通風換氣,每日至少2次,每次不少於30分鐘。乘坐廂式電梯時需要注意觸摸公共區域的衛生,不要隨地吐痰。

龐星火提醒,根據世衛組織提示,小區內遛狗的居民與寵物接觸后要及時洗手,特別提醒的是不信謠不傳謠,高發小區居民在加強自身的健康監測的同時,如果發熱干咳要帶一次性口罩到發熱門診。

(責編:鮑聰穎、高星)